人氣 6414

大巨蛋光害 周遭居民快閃瞎

#居家 #地方 #大巨蛋 #反光 #光害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郭頤、胡瑞玲/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處理大巨蛋爭議近5年,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指出,近日接獲附近興隆里民反映,盛夏時陽光反射,造成光害,影響住戶生活及駕駛人視線,居民已無法忍受,希望市政府能督導大巨蛋興建施工單位改善,希望遠雄公司能在蛋體上加蓋或塗料,改善光害。

此外,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表示,大巨蛋的光害,也苦了對面的光復國小。她曾經辦理會勘,要求大巨蛋代表要立即與建築團隊研議,如何改善大巨蛋的外牆反光設施,但3個月的溝通處理結果,居然只幫學校教室加裝窗簾。

台北大巨蛋附近居民反映,盛夏時蛋頂陽光反射,造成光害,影響住戶生活及駕駛人視線。 記者郭頤/攝影台北大巨蛋附近居民反映,盛夏時蛋頂陽光反射,造成光害,影響住戶生活及駕駛人視線。 記者郭頤/攝影

秦慧珠說,居民反映里內大樓社區住戶,每天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左右,都受到大巨蛋蛋體所反射的陽光照射,造成光害,影響住戶生活,連經過的機車或汽車駕駛人視線也會受影響。大巨蛋蓋在這數十年,難道要居民一直忍受光害。

對於光復國小加裝窗簾遮擋太陽光,興隆里長羅松美說,要住戶天天拉起窗簾也不是辦法,每天窗戶、窗簾拉起,都沒通風,還是希望遠雄能夠處理,而不是要住戶自己改善。

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北市府參議陳世浩指出,大巨蛋頂的金屬鈦板,折射率低於25%,符合規定,光害問題只有2間教室須改善,決定加裝窗簾,利用暑假處理。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指出,住戶對於光源感受不一,近期已派員訪視,研擬改善措施。

過去新北市新店區日安台北社區住戶,向新北市議員金中玉投訴指出,社區對面的宏達電台北總部外牆因為玻璃帷幕,白天將陽光折射照入社區屋內,光害長達3至4小時,造成住戶眼睛疼痛,要求宏達電改善。最後宏達電與住戶達成和解,並給予受害住戶一筆賠償金,讓住戶購買盆栽植物來阻擋光害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