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3

新北投車站 鑑價2次差8.4倍

#地方 #新北投車站 #鑑價 #文化局 #國庫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新北投車站2月「回娘家」,預計年底舉行動工典禮。不過市議員何志偉卻發現,新北投車站先後開過2次鑑價會議,鑑價結果落差竟達8.4倍。何表示,鑑價證明可用來作為抵稅,質疑異常的鑑價結果不僅國庫失血,也懷疑北市府文化局涉嫌圖利業者。

新北投車站2月「回娘家」,預計年底舉行動工典禮。(截取自台北市文化局)

長期關注新北投車站回娘家進度的議員吳思瑤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車站歸鄉,彰化一方「分文未收」,感謝對方都來不及了,怎麼還說成圖利?把捐贈者打成十惡不赦?強調「選舉,打弊,也該有專業!有良知!」

由於吳和何同屬民進黨又是同個選區議員候選人,吳的一番話也引發外界臆測。對黨內同志質疑,何低調不願多回應,僅說鑑價紀錄落差大是事實。

文化局坦承業者的確有致電表示對鑑價結果的不滿,認為委員應該到現場會勘後再做決定。第二次鑑價會議時,鑑價委員有到現場會勘,討論後認為當初法院鑑價結果是以鄰近觀光果園的老房子價格作為參考,但新北投車站有其歷史意義及文化資產保存價值,鑑價結果也調整。

市府政風處則表示,2次鑑價結果確實落差相當大,會再做了解。

何志偉表示,文化局召開「新北投車站動產鑑價會議」,第一次會議,鑑價99萬2860元,第二次鑑價調整為840萬4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