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65

投機客入侵屏東炒高房價 房仲、學者齊批判

#地方 #多空 #屏東 #投機客 #房價 #炒房 #老透天 #破壞市場行情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屏東報導
 
一線城市房市炒不夠,投機客炒到二線區域了!近年國內房市房地產熱度升高,連帶讓中南部諸多區域房價都明顯上漲,不僅台南、高雄一線城市漲幅大,屏東的房價也飆升,但其實有不少本地及外地投資客「入侵」屏東大肆炒作。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屏東市多筆老透天出現高價交易,投資客獲利但也炒高房價。在地資深房仲指出,這樣的現象其實不健康,亂開價,消費者不會買單;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教授柯伯煦表示,對於當地有自住需求的年輕人來說,工作所得收入根本追不上房價,相當辛苦且壓力大,是市場亂象。
 
房市業者統計,近五年來,屏東4大生活圈包括屏東市、潮州、東港、恆春,整體房價漲幅就破1成至2成。屏東有在地年輕人嘆說,台灣的房價所得比已經很高,就算放在全世界來看,都排在很前面,高房價及低薪是嚴重問題,年輕人根本買不起房,現在房價漲勢已蔓延到南部,屏東房價確實漲得很兇,根本不堪負荷。
 
不少本地及外地投資客「入侵」屏東大肆炒作,在地資深房仲指出,這樣的現象不健康,亂開價,消費者不會買單。示意圖/google map
屏東縣購屋壓力全國第二輕,但房價漲勢驚人。示意圖/google map
 
觀察屏東在房屋市場上出售的中古屋,不少屋齡幾十年的老透天,屋況經過稍微翻新,有些甚至沒太多整理,放在架上出售,總價是破千萬元、甚至1,500萬以上。屏東資深房仲認為,屏東房價其實不應該這麼高,這不是好現象,對於當地年輕人或想購屋的民眾來說,真的壓力很大。
 
房仲指出,本地、外地的投機客看到屏東房價基期低,就跑進來買老房子,稍微花點巧思來裝修,就高價賣出,「其實這也是破壞市場行情的行為,因為根本偏離合理價格太多,但投機客喊這麼高價,也不會有人買單,勢必也要降到合理區域行情」。
 
當地民眾看到屏東高房價亂象,認為如此的開價相當離譜,根本不會去買、也難以下手,就看誰會去買。柯伯煦指出,對於當地有自住需求的年輕人來說,工作所得收入追不上現今房價,買不起想要的區位與房子,會感到辛苦與壓力,就會對二、三線城市房價上漲不合理的現象存有負面觀點,是不健康的現象。
 
柯伯煦說,屏東其實整體機能、產業還沒有真正發展起來,但卻有越來越多的投機客到當地炒房,墊高當地房價,政府必須去注意民眾的觀感與居住正義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