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5

林佳龍喊告急 盧秀燕衝海線

#地方 #林佳龍 #盧秀燕 #台中選舉 #台中市長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百里侯大戰倒數,「空汙」、「母豬說」讓藍、綠各自失分,民進黨林佳龍昨表示,操之在己的市府已全力以赴,期待投票時天氣不要有特別變化。國民黨盧秀燕對黨主席吳敦義的「母豬」失言,認為對選情多少有影響,選戰難免被擦邊球波及,會更努力爭取認同。

空汙大遊行上周日剛落幕,林佳龍雖未參加,但有具體回應;空汙議題一直影響選情,他昨天表示,獲80名學者連署支持、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力挺,操之在己的市府全力以赴,但投票當天空氣如何?是老天爺的安排,期待投票時天氣不要有特別變化。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中)與市議員候選人李榮鴻(左)在海線車隊掃街拜票。 記者陳秋雲/攝影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中)與市議員候選人李榮鴻(左)昨在海線車隊掃街拜票。 記者陳秋雲/攝影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母豬」失言風波連日發燒,遭綠營猛攻,盧秀燕昨天分析,此事對選情多少有影響,但吳主席已表示歉意,「不能也不會因個別事件,抹煞了每個人的努力」,選戰難免被擦邊球波及,會更努力爭取認同。

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昨在烏日、大肚、龍井車隊掃街,地戰之外再發表CF「選擇台中」打空戰尋求更多認同;他這一周天天掃街告急,要催出支持者投票意願。他說,選戰關鍵是投票率高低,藍營已經凝聚支持,綠營支持者投票意願較低,他認為選舉結果關鍵就是雙邊支持者的投票率。

林佳龍競選總部昨也公布第3支競選廣告,主打他從2004年到台中選市長後,16年來留在台中耕耘努力,包含首次參選落敗,在台中成立市政辦公室,推動身心障礙者真情之旅等,喚醒市民記起林佳龍「10年磨劍」的堅持。

盧秀燕力固海線票倉,參加政見說明會、造勢活動次數最多;昨她再度到海線車隊掃街衝刺,上午先與議員候選人李榮鴻、楊啟邦同車,下午與現任副議長張清照、議員顏莉敏一起拜票。

張清照與顏莉敏有意搭檔,角逐下屆正、副議長,兩人同屬二選區清水、沙鹿、梧棲,在海線為盧秀燕大力輔選。盧秀燕與張、顏一起車隊掃街,沿途鑼鼓喧天,還有人放鞭炮、比出OK。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