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1

好市多附近平價宅「閉著眼都能買」?內行揪盲點:沒意義

#多空 #買房 #蛋白區 #COSTCO #好市多 #地點
EBC地產王
 
買蛋白區的房子將來是否有機會成為蛋黃區,考驗買房時的眼光。有網友發現,好市多(Costco)選址地區似乎幾年後就變成精華區,問「好市多附近的平價宅閉眼都能買?」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上發文提到自己的觀察,似乎美式賣場Costco開店的選址一開始都是偏向郊區,但只要過幾年之後,當地就會發展起來,「好像都變精華區了」,並以竹科附近的某建案舉例,當初賣的時候很便宜,2房平車才700多萬元,但因為附近有好市多新竹店,也順勢帶動周邊建案的房價,相當於「蛋白價入手很快就能變蛋黃價」,讓他好奇提問「是否只要發現Costco附近有平價宅都能閉著眼買呢?」
原PO發現,Costco開店的地方雖然一開始是郊區,但幾年過後就會變得熱鬧,周邊房價也會隨之上升。示意圖/翻攝自臉書Costco新竹店
▼原PO發現,Costco開店的地方雖然一開始是郊區,但幾年過後就會變得熱鬧,周邊房價也會隨之上升。(示意圖/翻攝自臉書<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7981428798539525&set=a.1791468694202264"><span style="color:#000000;">Costco新竹店</span></a>)
此話題引發眾多網友熱議,但大家的看法不一。有人認同原PO的看法,認為Costco選址的確會找交通便利的地方,可以做為買房參考,「好市多是指標」、「Costco會選擇交流道附近交通機能好的地方」、「我就兩個禮拜去好市多採買日常用品,住得近真的好用」。
不少網友認為,大家去Costco採買都會開車,導致周邊經常塞車,未必是居住的好地點。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少網友認為,大家去Costco採買都會開車,導致周邊經常塞車,未必是居住的好地點。(示意圖/取自<a href="https://pixabay.com/photos/traffic-jam-city-highway-stop-and-go-2500844/"><span style="color:#000000;">pixaba</span></a>y)
不過,多數網友並不認同,認為原PO忽略了Costco周邊經常出現的「塞車」問題:「周邊超塞」、「假日塞車」;還有人指出,原PO以新竹Costco舉例有盲點,因為對房價的影響竹科光環遠大於Costco,「竹科會漲翻是因為竹科而不是因為賣場,經驗不能隨便亂套到別處,賣場一定是開車去採買,不會走路去採買,尤其Costco的份量一定是偶爾才去然後一次買大量,這種特性用腦袋瓜子想一下,就知道買在附近沒啥意義」、「這個例子是新竹爆噴,不是Costco附近,你看看竹東芎林南寮,什麼都沒有也是跟著噴了2-3倍」、「房價漲的原因只有竹科而已,而且竹科也不是因為costco才漲」;也有人以其他地區的Costco舉例,「新莊Costco旁邊的案子我都興趣缺缺」、「你看看桃園好市多有噴爆嗎?」
 
 

延伸閱讀
西門町首間戲院謝幕!專家揭3原因撐不住 「商圈愈強愈辛苦」
1坪相差近50萬!永和人到鶯歌買房:還剩數百萬現金
1人薪水2人花!網美女友討房租 他淪ATM怒分手:不想當狗了
方正格局不一定好?設計師揪盲點:有「它」就浪費空間
咚咚聲狂吵3小時!他衝頂樓抓兇手 驚見「激情場面」崩潰了
首購想買「公寓隔套」自住兼收租 過來人曝隱憂:沒那麼好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