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2

桃園大坡國中 用陶藝點燃偏鄉特色

#地方 #大坡國中 #陶藝 #偏鄉 #特色課程

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薪火相傳!桃園新屋大坡國中8日舉行學校「柴燒窯」開爐典禮,校方邀請16年前創設陶藝班的前校長劉邦秋,與現任校長黃博欽點燃窯火,希望偏鄉特色課程永續傳承。

桃園新屋大坡國中希望透過偏鄉特色課程,永續傳承陶藝技術。圖為陶藝製作過程。(截取自維基百科)

劉邦秋說,民國88年擔任新屋鄉大坡國中校長,為了形塑「1校1特色」教學課程,特地規畫陶藝教學,讓偏鄉學子能有不同體驗。沒想到時間一晃眼就過了16年,看到學校新窯落成,內心情緒相當激動。

新屋鄉大坡國中位於桃園沿海鄉鎮,由於長期推動陶藝課程,成為縣內相當獨特的偏鄉學校。去年肩負同學窯燒作品的老電窯不堪負荷毀損,校方於是透過「縮短校際落差」計畫,向桃園縣教育局申請50萬元經費,加上家長們合力贊助,打造磚造新柴燒窯。

大坡國中校長黃博欽說,新窯命名為「大坡窯」,除了以紅磚砌造,副爐利用燒窯餘溫也可作為現成烤箱。柴燒窯最大特色,就是以枯木枝當柴火,燒出的陶藝作品不但不用上釉就能有天然光澤,也可為學校節省每期1000度、將近3000元的電費。

昨在前校長劉邦秋、現任校長黃博欽共同主持開爐儀式下,大坡國中大坡窯點火啟用。黃博欽說,儘管老電窯功成身退,後續還是會爭取經費修復,讓大坡陶藝課程能薪火相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