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

歐洲陶藝家Anja駐村 竹南蛇窯驚豔

#Anja #陶藝 #地方 #蛇窯 #柴燒

黎薇/苗栗報導

來自歐洲斯洛維尼亞的陶藝家Anja喜愛高溫柴燒的獨特性,跨越半個地球到苗栗竹南蛇窯駐村2個月,蛇窯團隊帶她參與柴燒活動、認識茶與陶的文化。月初首度全程參與燒窯,溫度最高達1412度,上百件作品20日出窯,她開心地分享成果。

30歲的竹南蛇窯駐村藝術家Anja在斯洛維尼亞是專職陶藝家,2014年在新加坡舉辦的國際茶碗展,認識竹南蛇窯獨特的高溫柴燒。2015年在比利時的國際茶碗展中再次與蛇窯窯主林瑞華相遇,促成今年4月起在竹南蛇窯展開為期2個月的駐村之旅。駐村期間,Anja參訪縣內柴燒窯、參與柴燒活動,也創作出帶有斯洛維尼亞的傳統器型,另受到台灣茶文化影響,製作出茶海、茶葉罐、茶杯、生活器具和裝飾品等近300件作品。

Anja在竹南蛇窯陶人鄧羽婷協助及窯主林瑞華指導下,11日至13日親自投柴燒陶過程,雖然缺乏操作柴窯的經驗,仍順利達到1412度高溫,昨陸續開窯,看到高溫柴燒窯燒製的作品,開心地說:「過程雖然辛苦,卻是很享受。」陶藝家Anja柴燒作品展將於5月22日至6月12日在竹南蛇窯展出,竹南蛇窯也期盼透過跨文化交流,讓具有環保觀念的高溫柴燒能推廣至全世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