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北斗農特產展 瓶中苦瓜吸睛

#地方 #北斗 #彰化觀光 #瓶中瓜 #苦瓜

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北斗鎮公所昨天結合鎮農會在奠安宮停車場辦理農特產展售與美食大展,除了肉圓、米粉等在地小吃,也有農民市集展售優質雞蛋和生鮮蔬果,農民李宗勳在攤位前佈置苦瓜隧道和「瓶中瓜」,成為吸睛亮點。

李宗勳是北斗蔬菜產銷班第10班班長,為了替產銷班班員打響苦瓜名號,他靈機一動參考日本瓜農將西瓜幼果塞進特製造型塑膠盒栽種,收成時變成卡娃伊的骰子西瓜,於是他也將自己栽培的苦瓜幼果,放進空的玻璃瓶中,等苦瓜成熟後直接剪下蒂頭連瓶子一起採收。

李宗勳說,班員們種植苦瓜10多年,透過技術交流不斷研發與改良,身為班長當然要更用心幫忙行銷推廣,很多人看到他的「瓶中瓜」,往往好奇那麼大一顆又細皮嫩肉的苦瓜,如何能塞進玻璃罐子裡?成功引起宣傳話題。

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說,李宗勳的苦瓜賣相好、口感佳,很多瓜農苦於果實蠅危害,他很早就和班員合作採取網室栽培,無須套袋又能降低用藥量,在拍賣市場上每公斤常可賣到20多元,還有大盤商指名要他的苦瓜。

李宗勳說,苦瓜套上玻璃瓶生長得特別直,也保留苦瓜原本的皺褶與造型,採收後他會在瓶中灌入米酒或高粱浸泡延長保存期限,苦瓜酒喝起來有種獨特的澀味,他未申請釀酒執照無法販售,多半將成品送給親友觀賞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