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6

貓纜完成大修 6月1日起營運

#商圈 #貓空纜車 #貓纜 #動物園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貓空纜車歷經23天大修維護,完成驅動大輪軸承更換,以及齒輪箱、緊急煞車卡鉗等設備翻修和載重測試,台北捷運公司昨天宣布,貓纜將於6月1日起恢復營運,歡迎民眾上網預約來搭乘貓纜。

北捷說,這次保養重點是首度拆除驅動大輪更換軸承,驅動大輪是帶動纜索運轉,讓掛附在上面的車廂能運轉到各個車站的重要設備;大輪的直徑長達5公尺,重量更達4.5噸,相當於一頭成年亞洲象的體重。

為了這次拆裝大輪更換軸承,貓纜維修團隊特別請法國原廠的技師來台技術指導,還做事前模擬,拆卸時周邊設備必須一併拆解,組裝時也要特別細心,以確保系統運轉的穩定性。貓纜票價今年2月起調漲,台北市民持悠遊卡搭乘每次50元,非台北市民從動物園搭到貓空站為120元。

雖然因漲價導致運量減少,但北捷收入不減反增,貓空店家也認為生意變得更好,因為遊客願意在山上停留的時間更久。

有意搭乘的民眾前一天可上網預約,輸入搭乘日期、車廂種類及時段,並列印「貓空纜車預約報到單」就完成預約,減少現場排隊時間,詳情可洽網站( https://web.trtc.com.tw/c/gondola/booking/)。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