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0

北市30年以上老屋 每坪逾55萬

#地方 #老屋 #大安區 #行政區 #實價登錄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觀察,2013年1至10月台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住宅交易,平均每坪55.4萬元,其中大安區以每坪84.5萬元,稱霸北市12個行政區,顯見北市「老屋」保值效果絕佳。
 
北市30年以上老屋,每坪逾55萬。(圖/好房資料中心)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北市房市需求大於供給的市況,使房價連年上漲,尤其市中心地區素地難尋,新案供給難以大幅增加,造成市區內老屋林立,也成為民眾較能接受的交易標的。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截至2013年第3季為止,台北市住宅平均屋齡達27.01年,屋齡30年以上的老屋,共有48萬餘間,占北市住宅比重達55%,等於每兩間北市住宅,就有1間屋齡超過30年。
 
黃舒衛說明,北市老屋多,交易也頻繁,到2013年至第3季為止,北市住宅交易中,屋齡30年以上的房屋,就占了28%,僅略低於5年內新成屋的30%,由此可見,北市老屋交易,市場接受度相當高。
 
黃舒衛指出,從實價登錄資料可以看出,2013年1至10月,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住宅交易平均單價,已達55.4萬元,幾乎等於中南部的豪宅價格;若再對行政區加以細分,大安、松山、中正、信義等4大北市行政區,屋齡30年以上住宅平均交易單價,已經來到60萬元以上,其中大安區更以每坪84.5萬元的表現,成為12個行政區中的冠軍。
 
黃舒衛解釋,北市老屋眾多,市場接受度也高,不少市中心老屋價格比郊區5年內的新成屋還貴,主要原因在於,市中心地段好、學區佳、住戶品質較高且生活便利,讓老屋具有極佳保值性,再加上老屋公設比相當低,甚至無公設,實際使用空間較高公設的新成屋大上許多,因此成為許多購屋族的優先選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