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裕隆打虧 納智捷減資99%

#裕隆 #納智捷 #減資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裕隆(2201)公司3日公告,子公司納智捷汽車大規模減資,減資額度為97.5億元,減資比率高達99.49%。
 
裕隆表示,後續裕隆集團與鴻海公司將合資成立新公司,而此次納智捷減資,是為了這項大案預作準備,換言之,是財務操作的一環,不會影響裕隆公司的損益。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圖/連和報系資料照
 
裕隆表示,雙方於9月新公司成立前,納智捷公司將會再辦理增資,另一家合資的主體華創車電,也將會在近期辦理減資後,再增資。
 
裕隆集團與鴻海的合作案,是透過華創車電為主體,以資產作價的型態與鴻海合資成立新公司。不過,雖然是以華創為主體,但過去裕隆集團在打造自主品牌時,所開發的許多技術與資產,已由納智捷取得。進一步說,未來納智捷也將是新合資公司的股東之一。
 
為了未來營運的考量,納智捷等公司必須進行財務作業,此次納智捷減資,主要是作為彌補虧損之用。
 
裕隆同時也強調,這項減資案並不會影響裕隆公司的損益。主要是裕隆已於去年大舉提列轉投資虧損,裕隆在兩岸納智捷品牌的相關新車型開發、庫存與應收帳款等,已以穩健原則大量提列虧損,此次的減資,都已在先前的作業上反映,不會再影響裕隆公司的損益。
 
裕隆指出,與鴻海的合作是基於雙方的共同需求,裕隆有技術,有助於鴻海進入汽車產業,新公司將在第3季成立。
 
在這項合作案中,過去裕隆集團在新車技術開發的相關投入將有效發揮,鴻海積極發展汽車與相關領域,透過鴻海,雙方共同航向出海口,將可創造更大效益。為了這項合作案,裕隆集團正加緊對應相關的作業程序。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將「務實轉型」訂定為裕隆集團的發展主軸,為因應產業環境的挑戰,並開拓未來發展機會,該公司表示,將持續不斷提升智慧製造能力,以開放平台的方向來啟動策略轉型,運用先進的製造代工及供應鏈服務能量,積極爭取多元客戶、創造利基。其中,裕隆集團與鴻海合資成立的新公司,將成為這項目標的驅動主體。
 
納智捷近期銷售表現不弱,7月全車系銷量達527部,締造近半年月銷量新高,其中,URX銷售308輛,較前月成長213%,其中URX 5+1樂活款主打剛性需求,也為納智捷開創新的市場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