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2

屏東耶誕大道 霧台公路聖誕紅怒放

#交通 #耶誕大道 #聖誕樹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耶誕節將至,隨著天氣變冷,屏東台24線霧台公路栽植的數千棵景觀聖誕樹,由綠轉為耀眼的鮮紅色,沿線約10公里路段聖誕紅怒放的美麗景致,讓路過民眾與遊客紛紛拍照上傳分享雀躍心情,形容為「全台最有耶誕味的公路、全台最美耶誕大道」,也為即將到來的霧台櫻花季揭開序幕。

公路局多年前在海拔約500公尺的台24線霧台公路沿線,復育聖誕紅、九重葛、杜鵑、山櫻花及王爺葵等,是車友心目中的最美花海公路;公路總局潮州工務段副段長鄭敏華說,最近三地門通往霧台鄉路段的聖誕紅怒放,大紅大綠的葉片相間,帶來濃濃的耶誕節氣氛;另,花色明艷的王爺葵花也同時綻放,在灰暗冬天中更顯艷亮耀眼。

屏東台24線霧台公路栽植的數千棵景觀聖誕樹,因台灣最南端的地理位置,率先由綠轉為耀眼的鮮紅色,沿線可見聖誕紅怒放的美麗景致,被車友形容是「全台最有耶誕味的公路」。記者潘欣中/攝影屏東台24線霧台公路栽植的數千棵景觀聖誕樹,因台灣最南端的地理位置,率先由綠轉為耀眼的鮮紅色,沿線可見聖誕紅怒放的美麗景致,被車友形容是「全台最有耶誕味的公路」。記者潘欣中/攝影

他說,農曆春節前後的櫻花季是重頭戲;霧台鄉四季有不同的賞花季,每年1至3賞櫻花、杜鵑及楓紅,4至5月為李花、梅花,5至7月賞野百合花,9至10月台灣欒樹花,11至12月是聖誕紅、九重葛、王爺葵及豔紫荊。

他說,台24線霧台公路沿線部落因受入山管制,保有濃厚魯凱族原始風貌及人文;不過,到達里程數26.5公里處的三德管制站時,因之後路段位於「山地經常管制區」內,要填寫入山資料才能進入,霧台知名景點有岩板巷、櫻花王、神山瀑布和哈尤溪溫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