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6

跨出高市!高捷爭取維修淡海輕軌 今年可望賺1億多元

#交通 #高雄捷運 #營運 #公司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綜合報導

新北市淡海輕軌綠山線23日通車,這不只是新北市的大事,也是高雄捷運公司重要發展,因為高雄捷運公司取得綠山線2年的維修經營機會。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有意請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出任高雄捷運公司董事長,捷運公司對此不表示意見,只是繼續與現任董事長郝建生一起爭取更多增加業績的機會,淡海輕軌綠山線就是其中之一。

高雄捷運公司積極拓展營運經驗,今年可望賺上億元。圖/報系資料照高雄捷運公司積極拓展營運經驗,今年可望賺上億元。圖/報系資料照

高捷近年朝多元營收方向努力,除了綠山線,還有大寮主機廠、岡山主機廠、南機廠的廠站開發、並標得台灣高鐵5年的磨軌業務,同時跨進國際,到國外標捷運、地鐵、輕軌等的顧問標,已得到澳門、新加坡的合作機會。

據了解,扣除回饋給高雄市政府的6000萬元,高捷公司今年可望盈餘6000萬元,比去年的盈餘4700萬元多。高雄捷運公司和高雄市府修合約,捷運公司年度結算如有賺錢,要拿一半回饋市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