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2

爆炸!桃園鋼鐵廠玻璃、鐵皮四散 路過民眾:以為沒命了

#地方 #鋼鐵廠 #氣爆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聯成鋼鐵昨天(22日)上午發生爆炸,2、3公里外的觀音區都聽見巨大聲響,附近兩戶民宅玻璃被震碎,雖然時間短也沒有人受傷卻嚇壞不少人,民眾拍下照片PO上網並指出「工廠的鐵皮都已經飛出來」、「阿姨家的玻璃全部都被震破,房子像地震搖動一樣」,還有網友大罵經過時碰上爆炸,以為自己沒命了,氣得要媒體「趕快爆料,不然又要被吃案」。

立法委員吳志揚服務處也接到民眾反應並提出照片佐證,服務處已經要求勞檢單位嚴查,不能讓工廠像不定時炸彈讓民眾生活在恐懼中。

爆炸來得突然,聯成鋼鐵廠房也受損。圖/立法委員吳志揚服務處提供爆炸來得突然,聯成鋼鐵廠房也受損。圖/立法委員吳志揚服務處提供

桃園市消防局第二大隊表示上午約10點接到報案電話就趕往現場,因為工廠沒有再發生爆炸也不需要殘火處理,因此先實施警戒,接著進入工廠了解情況確認廠方已經做善後處理,回報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由中心通報勞安檢查單位。

業者在消防隊員進入工廠時說明發生意外原因,可能是員工操作疏忽,要倒出設備裡的爐渣時降溫不夠,在接觸水的時候產生大量蒸氣,導致巨大壓力瞬間外洩爆炸,儘管只有一兩次爆炸聲但是已經造成工廠部分建築受損。業者表示會賠償民宅損失。

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表示,聯成鋼鐵位在經濟部所屬工業區以外,目前仍由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管 轄,接到通報後已經轉給勞安所北區中心接手調查。

爆炸波及附近住家,房屋玻璃被震碎。圖/立法委員吳志揚服務處提供爆炸波及附近住家,房屋玻璃被震碎。圖/立法委員吳志揚服務處提供

聯成鋼鐵新屋廠發生爆炸,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嚇壞附近住家和經過的民眾。圖/立法委員吳志揚服務處提供聯成鋼鐵新屋廠發生爆炸,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嚇壞附近住家和經過的民眾。圖/立法委員吳志揚服務處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