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

好扯! 北藝還在蓋 人事管理費五年就花2.6億

#北藝 #林世宗 #政策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受到廠商倒閉的影養,原訂2015年完工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竣工期程大幅延後。不過台北市議員林世宗調閱資料發現,北藝中心至今尚未完工,卻已有人力編制,2015年至今,光是管理、管理推廣、試營運、人事費用等,就花了2.6億多,痛批簡直不可思議。

林世宗表示,北藝明明就還沒有完工,也還沒有開始營運,可是光是2015年就編了4146萬元的「試營運」的預算,隔年試營運預算下降到256萬元,但管理、人事、藝術推廣費卻高達4千多萬元,2017年預算更暴增至6292萬元。

台北市議員林世宗調閱資料發現,北藝中心至今尚未完工,卻已有人力編制,2015年至今,光是管理、管理推廣、試營運、人事費用等,就花了2.6億多,痛批簡直不可思議。記者邱瓊玉/攝影
 

林世宗表示,光是從2015年至2019年,整整五年下來,北藝開幕前的費用就高達2.6億多元,實在有夠扯,質疑預算胡亂編列。

對此,北市府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所有國家比較大型的表演藝術中心,都有軟、硬體的前置作業,其中硬體部份,會先有空調、機電人員進場施作;軟體部分目前由文化基金會負責,主要是在水源排練場這邊,先做開館人才的培育,包括節目製播、舞台戲劇人員招募等。

蔡宗雄表示,北藝預計110年報俊,當年度第2、3、4季驗收、試營運,111年度初正式對外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