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8

一處停車場髒亂不改 北市開罰1200元

#停車場 #垃圾 #政策 #稽查 #罰款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王敏旭/綜合報導
 
因應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網咖等騎樓及公私立停車場常被亂丟菸蒂、垃圾,髒亂影響市容,北市環保局元旦起加強稽查促使業者做好環境維護自主管理,1到3日稽查,3天稽查1912處,共開出勸導單195張,告發1處停車場開罰1200元。
 
環保署去年評估便利商店、網咖及連鎖咖啡店外騎樓常見有民眾抽菸亂丟菸蒂,製造環境髒亂,且菸蒂含數千種有害化學物質,自然分解也要15年,因此發函要求各縣市政府加強落實店家環境自主管理。
 
北市環保局元旦起加強稽查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網咖等騎樓及公私立停車場環境清潔,1到3日稽查,共開出勸導單195張,告發1處停車場開罰1200元。圖/環保局提供北市環保局元旦起加強稽查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網咖等騎樓及公私立停車場環境清潔,1到3日稽查,共開出勸導單195張,告發1處停車場開罰1200元。圖/環保局提供
 
北市今年已要求商家自設熄菸設施數量超過300處,但仍有少數店家騎樓未能作好自主清潔;根據環保局統計,元旦起加強稽查,1到3日共巡視1523處列管店家騎樓,發現178處騎樓仍有被亂丟垃圾、菸蒂超過5件,店家未能及時清潔的情況,經勸導後才改善。
 
除環保署政策,北市環保局也因應停車場不時遭停車民眾隨手亂丟垃圾出現髒亂,元旦起加強稽查全市1453處公私立停車場;與騎樓環境清潔一樣,一旦發現太過髒亂勸導後仍不改善者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到6000元;若業者提供開車亂丟垃圾者監視錄影,環保局也可依法開罰行為人。
 
環保局表示,3天共稽查389處停車場,其中17處環境明顯髒亂,在出入口角落、牆角等地被人丟棄各類飲料空瓶罐、塑膠杯等垃圾,累積一段時間沒人清理,經勸導後才改善,位於大安區師大路某巷內的停車場因去年以來已多次勸導改善,這幾天又再發現不少散落瓶罐、菸蒂及落葉等垃圾,因此依法開罰1200元。
 
環保局說,不少停車場業者都是地主與停車場系統業者合作,缺乏人員管理及定期清潔,希望藉由輔導、加強稽查促使業者自主管理,業者也可安裝監視器檢舉亂丟垃圾行為人,避免破窗效應,亂丟垃圾情況變嚴重。
 
新北市環保局指出,新北已連續多年被評為最乾淨的城市,稽查動作不間斷,若稽查人員發現騎樓等地有菸蒂、垃圾等狀況,會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要求土地所有權人限期改善,不過還是要依個案來認定,另外若發現隨意丟棄的行為人,也可依廢清法來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