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年紀大血壓可以高? 這是假消息

#假消息 #血壓高 #心血管疾病 #地方 #健康
中國時報 林周義
 
近期長輩群瘋傳一項「美國規定」,指年紀大血壓可以高,80歲以上收縮可達170mmHg。心臟內科醫師表示,這是假消息,過去研究顯示,將收縮壓維持在120mmHg,可將心血管疾病整體風險降低25%。許多人到醫院量血壓會有「白袍症候群」,根據指引,在醫院量的血壓,原則上應維持在140/90mmHg以下。
 
瘋傳的假消息引述某位郭姓大夫說法,表示美國正式規定65歲以上標準血壓150/90mmHg,80歲以上正常老人,收縮壓達160、170也可以。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洪惠風則說,醫學界一般不會說血壓是一種「規定」,而會說「建議」或「定義」,另「大夫」這種說法已相當少見,搜尋文中大夫全名也找不到門診時間,顯示這是假消息。
 
近期長輩群瘋傳一項「美國規定」,指年紀大血壓可以高,80歲以上收縮可達170mmHg。心臟內科醫師表示,這是假消息。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永慶土城明德店協助日新里舉辦銀髮共餐活動,提供免費量血壓為長者健康把關。(永慶房屋提供)
 
美國官方曾找來9300人進行抽籤,將研究對象分成2組,積極治療組及不積極治療組,並追蹤5年。研究顯示,把血壓控制在120mmHg以下的積極治療組,降低了17%心肌梗塞機會、11%中風機會、38%心臟衰竭機會、43%心因性死亡機會,整體風險下降25%。
 
洪惠風提醒,年紀越大,血壓是會越來越高,但卻不該越來越高。根據台灣高血壓治療指引,在醫院量的血壓,原則上不要超過140/90mmHg,糖尿病患130/80mmHg以下、中風患者則是140/90mmHg以下。而心臟病、腎臟病、75歲以上民眾,自己在家量血壓的收縮壓則不可超過120mmHg。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