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3

彩繪村亂抄 敖幼祥:台灣文化終將消失

#地方 #眷村 #彩繪熱 #敖幼祥 #本土漫畫 #漫畫家 #文化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眷村興起一股彩繪熱潮,但所繪圖像不是日本海賊王,就是迪士尼人物,難以見到本土漫畫作品融入平民百姓生活間。知名漫畫家敖幼祥19日召開記者會痛斥,政府長期漠視本土漫畫,他將號召12位漫畫家自費發表漫畫作品,「政府做不到,漫畫家只能自力更生」,疾呼「台灣的文化靈魂不能消失」!

知名漫畫家敖幼祥痛斥政府長期漠視本土漫畫(楊漢聲攝)

以系列漫畫《烏龍院》走紅的本土漫畫家敖幼祥,移居花蓮20餘年,與市公所合作開闢「敖幼祥漫畫教室」,作為培育文創種子的基地,在地方築起夢田。

敖幼祥昨召開記者會痛批,台灣許多地方熱中於彩繪社區圍牆,但內容大多是盜版、侵權,視智慧財如無物;如果台灣漫畫家的創意再未受到重視,台灣文化終將消失。

「孩子沒機會接觸這些漫畫家的創意,文化靈魂當然一點一滴消失。」他說,希望將美學及創意藉由漫畫這項藝術,讓習畫者透過筆觸,畫出生活中平民文化。

他批評,未被政府重視的漫畫文化,已逼得漫畫家紛紛西進或轉行,曾經風光一時的漫畫文化式微,讓他憂心忡忡。

敖幼祥感嘆地說,多年來,花蓮縣政府及花蓮市公所相當支持他的推廣理念,開班授課、舉辦漫畫展、漫畫交流,甚至是大型的動漫活動,中央應以花蓮為師。

「中央不重視,地方政府的力量又有限!」敖幼祥決定自力救濟,將號召包括蕭言中、傑力小子、賴有賢、練任、仇鵬欽、陳過等12位漫畫家,以其創作生命中最難忘的一件事為題材,每人畫14頁,自費發表,「台灣的文化靈魂絕對不能消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