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

大巨蛋未解…爭2030年亞運 柯文哲:北市有能力主辦

#政策 #大巨蛋 #柯文哲 #亞運

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即時報導

台北市擬爭取舉辦2030年亞運的資格,外界質疑大巨蛋問題尚未解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表示,台灣終究還是要走出去,2030年距離現在還滿遠的,在辦完2017年世大運之後,台北市還是有能力辦亞運的。

柯文哲提到,未來亞運將陸續在杭州、名古屋舉辦,台北市體育局目前擬一個爭取2030亞運的計畫,也有跟體育署談過;他認為,台灣終究還是要走出去,總不能永遠困在這裡,所以把爭取2030亞運當成目標。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加觀光博覽會。記者楊正海/攝影

記者追問柯文哲昨日自評對中國大陸只拿55分,如果要辦亞運,對陸政策要怎麼樣調整才能爭取到60分?柯文哲笑說:「坦白講,也沒有規定說一定要考及格才能辦亞運,55分可以辦到亞運也是可以,不過還是盡量啦。」

柯文哲今日出席2019年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強調發展觀光的三個原則-國際化、在地化及產業化,柯認為政府不會比業界更了解市場,因此台灣旅遊市場一定要以業者為主、政府協力,公私合作發展台灣的旅遊事業。

柯文哲表示,只有在地化才有國際化才能真正吸引旅客,如果一個外國觀光客下飛機,沒有特殊的感覺,來台北跟其他城市一樣,那台北就沒有特色;至於產業化的部分,柯認為傳統文化應隨科技進步跟上時代,才會讓人有新奇感一來再來,透擴實體與虛擬整合併行、跨界合作。

柯文哲指出,在台北市30分鐘內可以洗溫泉,可以看海,全世界沒有幾個地方可以做到這樣,所以台北市真的非常多元,而且不僅是文化上的多元,地理環境也相當多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