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9

免費9價疫苗 雲縣爭取中央補貼

#免費 #HPV疫苗 #雲林 #地方 #子宮頸癌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府3月起實施國一女生免費施打9價HPV疫苗(人類乳突病毒疫苗,俗稱子宮頸癌疫苗),總經費約需1400萬元,向中央請求補助無下文,電業促協金經費也不足,加上無企業贊助,1400萬元將全數由縣庫支應,但持續向國健署爭取至少補助公費疫苗(二價疫苗)的額度。

雲林縣府2017年起提供國二女生施打免費9價HPV疫苗,每人施打2劑共4600元,第1年實施以縣府第二預備金約3000萬元支應,第2年改從電業促協金撥付。

雲林縣今年9月入學的國一女生施打9價子宮頸疫苗經費由縣庫支出,持續向中央爭取補助公費疫苗費用,圖為今年3月國一女生接種情形。(圖/縣府提供)雲林縣今年9月入學的國一女生施打9價子宮頸疫苗經費由縣庫支出,持續向中央爭取補助公費疫苗費用,圖為今年3月國一女生接種情形。(圖/縣府提供)

近年來約10縣市自行籌款提供轄區內國中女生接種HPV疫苗,衛福部2018年起實施全國國一女生免費接種,不過打的是2價HPV疫苗,價格遠低於9價疫苗。

雲林縣今年3月起國一、國二女生都免費接種9價HPV疫苗,衛生局數度陳請衛福部提供,但國健署堅持只能提供2價疫苗。

縣府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國健署統一提供的雖都是2價疫苗,但雲林縣用不上,希望能改補助款項給雲林縣府,今年電業促協金不足採購疫苗,縣庫將自行負擔,若國健署能補助2價疫苗的金額,縣府至少可省300多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