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6

彰化東區都市計畫 首階段明年核定

#地方 #彰化 #東區 #七期 #重劃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市東區擴大都市計畫曾被視為彰化七期,卻卡在採區段徵收或市地重劃的爭議,歷任3任縣長,16日縣議會總質詢時,議員們頻問進度,要求不要再牛步化。

縣府承諾,將依地區屬性做多元開發,近期會把優先可以辦理的區域先做,預計明年第1階段就可核定。彰化市東區擴大都市計畫總共近600公頃,鄰近國道交流道,被視為彰化市最有潛力的黃金發展區,不少經貿構想都構築在區域上,尤其台化已轉型觀光工廠,附近地段更被看好,但紙上談兵已十幾年了。

彰化市東區擴大都市計畫,總近600公頃,將依地區屬性做多元開發。(吳敏菁翻攝)

彰化市東區擴大都市計畫,總近600公頃,將依地區屬性做多元開發。(吳敏菁翻攝)

營建署確定分階段報核縣議員張瀚天質詢,15日又召開專案會議,是否有新進度?議員莊陞瀚和溫芝樺要求縣府要列出進度表,不能讓居民等待落空;鄭俊雄也質疑縣內許多擴大都市計畫都定不了案,又冒出彰東經貿園區?要求計畫要落實推動,不要空有其名。

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表示,將彰化市東區部分非都市土地納入都市計畫管理,15日內政部營建署召開專案小組會議,重點確定分階段報核,是一個突破,由於該區範圍非常大,涉及開發方式、重大建設配合的手段等,都需再深入討論。

開發方式 多元化處理劉玉平指出,過去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掀起爭議,其實兩者都是可行開發手段,將採並陳方式到內政部處理。這兩種開發方式各有利弊,各有不同程序,原則上會依不同地區的屬性,把開發方式做多元化的處理。縣府強調,目前分階段報核,近期內會把優先可以辦理的區域先標選出來先做,推估送內政部大會若能達成共識,明年度第1階段就可以核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