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地震險投保 年增逾9萬件

#居家 #地震 #無保險 #房屋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前年南台灣大地震讓企業傳出逾200億元損失,使得近兩年每年投保地震險件數都增加9萬多件,投保率提高到33.55%,來到歷史新高水準,但產險業者指出,目前全台仍有三分之二屋件處於「無保險」狀況。

目前全台仍有三分之二屋件處於「無保險」狀況。圖/中時電子報圖/中時電子報

2月4日晚間台灣發生芮氏規模6.1級地震,依據保險發展中心統計,2017年全台灣有33.55%的住戶投保「地震險」,較2016年底增加9萬多件,近2年投保地震險的件數共增加了近18萬件,讓投保率從32.19%上升到33.55%,增加1.36百分點。

不過,投保件數的增加,多數仍然是民眾辦理房貸時,銀行為了保全房貸債權而要求房貸戶投保。

泰安產險表示,「地震基本保險」是政策性保險,通常是消費者向銀行辦理房貸時辦理投保,消費者基於風險意識主動投保者較有限。一般「住宅地震基本保險」每年保險費只要1,350元,但只有在房屋全倒或半倒致不能居住時才會理賠150萬元及臨時住宿費用20萬元。

民眾若要透過保險得到相對較多的保障,產險公司建議可以投保居家綜合保險。

泰安產險表示,例如該公司的居家綜合險,除了有基本火災保障,還有玻璃保險、第三人責任等,還有地震輕損險保額30萬元,只要因地震發生輕微損失即可獲得理賠,不像基本地震險需要到「全損」或「鑑定全損」時,才有理賠基本地震保險。

新光產險的居家綜合險除了包含原本住宅火災地震險的基本保障,還有增加其他保障,例如在地震方面加上了「輕損地震險」,另外還可搭配「颱風及洪水動產損失給付」、「居家日常生活責任」、「居家災害生活不便慰問金」、「機車火災事故保險補償」、「特定事故傷害賠償」等選項。

新光產險表示,消費者可依需求投保適宜的組合,讓居家生活保障全面升級,而每日只要多3元,即可多出許多居家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