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

冷沒盡頭!寒流急凍到明天 周六又來一波冷氣團

#居家 #寒流 #報到 #接力賽 #冷氣團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台北陽明山繼兩年前「霸王級寒流」以來首度飄雪,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全台2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氣象局表示,今晨各地仍然冷颼颼,西半部、東北部低溫下探7至9度,中部沿海空曠地區預估下探6度,花東也僅10至12度,即使白天北部、東北部高溫也只有9至15度,中部及花東高溫約13至18度、南部約18至21度。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觀測,昨天基隆低溫8.1度、台北7.6度、新屋6.4度、新竹6.3度、梧棲7.7度,都創該測站入冬最低溫紀錄,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仍是這波冷空氣最強時刻,各地恐再創入冬新低溫。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表示,這波寒流將持續到明天清晨,明起水氣減少,太平山、拉拉山、大屯山、七星山等1千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機率變小,玉山、合歡山則本周大多數時間都有機會再降雪。

氣象局預估周末還有新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強度恐達強烈大陸冷氣團。

林伯東表示,這波寒流周三白天起減弱,但水氣增加、各地氣溫仍偏低,除中南部平地多雲,其他地區仍有短暫雨,周四、周五清晨中部以北低溫約10至11度;周五白天起氣溫明顯回升,將是本周天氣最好的一天,西半部溫度約19至25度,愈往北愈涼爽。

周六晚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將影響到下周一,溫度將再下降,北部最低溫下探11度,這波冷空氣先濕冷、後乾冷,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