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3

關渡宮花燈展 點亮媽祖神跡

#地方 #關渡宮 #花燈館 #北投

記者邱瓊玉、陳瑄喻/台北報導

以聲光、音效出名的北投關渡宮電動花燈展昨天下午點燈。有別於以往的生肖花燈主題,今年花燈展不僅以媽祖「降雨祛蟲」神跡為主題,還有小朋友最愛的童話故事、馬戲團場景,即日起到3月24日,有興趣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關渡宮花燈已開始展出,不僅有傳統花燈,還有童話故事與馬戲團等花燈。 (圖/陳再興攝)

另外,松山慈祐宮、慈惠堂也廣設花燈,慈祐宮還免費發放小提燈,希望將過年喜氣延續至元宵節。

關渡宮早在20多年前就開始舉辦電動花燈展,每年都吸引4、50萬民眾前來參觀。

昨天下午2點的點燈儀式,市長郝龍斌、議長吳碧珠等人均出席。

今年天壇的主燈「降雨祛蟲」,描述清嘉慶年間,文山地區茶農遭遇到蟲害肆虐,恭迎請關渡媽祖前往遶境,消弭蟲害的故事。搭配燈光音效,看起來栩栩如生,媽祖慈眉善目的造型,香客搶著拍照。

關渡宮秘書鍾右業表示,今年花燈展耗資超過500萬。往年天壇主燈都以生肖造型為主,今年是蛇年,有信徒認為在媽祖面前擺一座蛇主燈不太妥當,改以媽祖顯靈當作今年的主燈主題。

主燈外,第一花燈館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描述愛麗絲墜入奇幻世界的種種經歷,搭配螢光燈等特效,「奇幻味」十足。第二花燈館則利用長達180尺的舞台展「國際馬戲園」,搭配上燈光、音效、震動,彷彿真的在看馬戲團。

關渡宮表示,花燈元宵節前每天開放至晚間10點,每天還有免費甜八寶、鹹粥、素米粉、素菜麵等福食免費與香客結緣,元宵節過後每天開放至晚間9點。

松山慈祐宮表示,大殿內約有20、30組花燈,均是由附近學校的學生發揮創意做成,每天都吸引許多信徒拍照留念。免費發送的小提燈分3次發放,從上午10點、下午3點及晚上7點,每梯次發放1000個。

松山慈惠堂則是有雙龍、鳳凰造型大型花燈,龍鳳造型的花燈長達25公尺,遊客從入園步道起就能看見花燈,花燈展至3月中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