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66

髒亂點變花園 嘉義下埤社區綠化奪冠

#地方 #下埤社區 #銀髮 #社區環境改造計畫

記者曹馥年/嘉義報導

嘉義市下埤社區頗有農村悠閒風情,可惜部分社區角落雜物堆積,孳生蚊蟲,社區去年申請補助改造環境,由40多名銀髮志工合力將3處髒亂點變身為花草園地,近日春暖花開,社區綻放春櫻、蔥仔花,營造成果也獲社區環境改造計畫比賽冠軍肯定。

嘉義市下埤社區平均年齡65歲的志工隊團結美化社區,將原本堆置雜物的三合院一角打理成美麗步道小花園。 (圖/曹馥年攝)

下埤社區年輕人口大多在外就業,銀髮族在家務農,社區6年前成立發展協會,40多名均齡65歲的長輩組成志工隊。

嘉義市環保局去年向內政部爭取補助辦理社區環境改造計畫,下埤社區申請改造80歲志工隊員黃玉花住家三合院堆放農機具的髒亂角落,和附近鐵皮屋與社區入口處。

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淑珍、理事長許榮輝花2周帶志工隊清除雜物、修補破舊牆面,並利用炮仗花、蒜香藤、辟荔等攀爬植物綠美化生硬的水泥牆面,最後運用草皮、灌喬木搭配草花,讓髒亂點成為美麗角落。

環保局指出,比賽第1階段已完成24處營造點,前5名為下埤社區發展協會、新短竹社區發展協會、文化里辦公處、鳳梨會社社區發展協會及東川社區發展協會,將再提供前5名社區各26萬元進階營造整體綠美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