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79

投機客炒房 轉戰中南部

#地方 #多空 #投資客 #房屋買賣移轉 #台中 #高雄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央行打炒房,鎖定投資客聚集的大台北地區,但觀察最新的房屋買賣移轉棟數統計,房市投機客似有自北部,轉檯至中南部炒作的跡象。央行官員指出,與去年同期相比,五都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全數上漲,其中又以台中、高雄,年增率超過兩位數為最多。

房市投機客似有自北部轉檯至中南部炒作的跡象。(好房資料中心)

中南部 房市 曇花一現 下跌(大刊頭主視覺)

央行資料顯示,2月台中市房屋買賣移轉棟數為2,772棟,年增19.69%,高雄市買賣移轉棟數為2,773棟,年增36.94%,顯示台中與高雄房市買氣熱滾滾。

至於台北市與新北市,2月買賣移轉棟數年增率分別為7.48%和3.85%,較過往降溫不少。

央行官員分析說,產生這樣的結果,可能是因為台中和高雄推案量大,加上有些北部的投資客,轉戰至中南部購屋。

銀行主管則認為,房市「北溫南熱」,恐成2014年房地產的最新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