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17

竹北推案供過於求 高鐵區「整排黑漆漆」

#多空 #新建案 #房價 #推案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多年來推案量在全台數一數二,受到房市景氣寒流,房價走勢逐漸下滑,去年待售的新建案數量約80個,房價每坪也從30幾萬滑落到25萬上下。

新竹縣竹北市推案量下滑。(翻攝自Google Map)
新竹竹北高鐵特區房市情境圖。(翻攝自Google Map)

竹北市則有縣治一、二、三期和台科大重劃區,及高鐵特定區龐大的土地提供開發,近年又有不少小型重劃區加入開發行列,新建案多,待售數量居高不下。

住展雜誌2017年4月中旬統計,新竹縣竹北市約有80個建案,位居第二,未來建商只能用降價和提升品質突圍。新竹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宏輝指出,景氣好時,竹北房價一坪曾破30多萬,這兩年逐漸下滑,大多在25萬,最高則到27萬,房價確有下降。

事實上,新竹民眾到竹北高鐵特定區的印象,大多是「整排大樓黑漆漆」,「點燈率」成了房市好壞指標。房仲指出,高鐵區建案供過於求,有投資客因此「卡案」,兩百多戶的社區,居然高達70-80戶待售,遲遲無法轉手,只好先充當個人工作室,空屋率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