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反對龍科擴大徵收 自救會9月12日上凱道

#地方 #政策 #龍潭科學園區 #徵收 #龍科 #擴建
中國時報記者蔡明亘、王惠慧/綜合報導
 
行政院推動桃園市龍潭科學園區擴建3期,面積158.59公頃,私有地達87.61%,繼日前公聽會居民抗議反對不合理徵收後,龍潭八德里昨也成立反對龍科擴大土地徵收自救會,居民高喊「反迫遷、反掠奪、誓死守護家園」,預告9月12日將赴凱道,號召更多居民向總統府陳情。
 
龍潭梅龍路八德段及周邊居民組成自救會,昨在社區掛滿抗議布條,眾人齊控政府不合理徵收,居民感嘆,辛苦工作好不容易在桃園買房,如今人老了,要搬遷相當痛苦,更有人剛搬來才得知徵收,嗆政府強徵毀人一生。
 
桃園市龍潭區八德里成立反對龍科擴大土地徵收自救會,民眾高喊反迫遷、反掠奪、誓死守護家園,抗議不合理徵收,預告9月12日將赴凱道陳情。(蔡明亘攝)

桃園市龍潭區八德里成立反對龍科擴大土地徵收自救會,民眾高喊反迫遷、反掠奪、誓死守護家園,抗議不合理徵收,預告9月12日將赴凱道陳情。(蔡明攝)
 
自救會長張乃元指出,龍科3期擴建徵收影響約160戶、3000人,其中不乏居住超過百年的家族,甚至要拆遷學生人數仍有200多人的德龍國小,衝擊居民生活。7月首場公聽會後,反徵收居民已連署陳情書送至總統府、桃市府及竹科管理局,認為擴廠需求不明、不符徵收要件,至今未有正面答覆。
 
張乃元說,居民十分無助,盼政府聽見他們微小的聲音,他強調沒反對經濟發展與產業繁榮,但要保障居民最基本權益,許多長者在公聽會後吃不下又睡不好,難道這些困擾是居民自找的?籲政府要公平合理,而非不公不義,他們會用選票和實際行動表達訴求。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表示,龍科擴建徵收為地方帶來巨大震撼,居民並非反對土地徵收,而是不合理的建物徵收,現徵收原則中,建物估價會折舊評估市價,許多人根本買不起房。居民只是想要一個安身立命的家,但政府卻以支持產業、地方進步等理由強推擴建,若政府執意如此,抗爭會持續擴大。
 
竹科管理局副局長陳淑珠表示,先前有收到居民的意見書,科管局了解居民的想法,也都有在審慎評估,目前內部正在研議,討論範圍是否有可能調整、是否可以考慮排除此區域,但因也要考慮到廠區的配置,相關意見都在仔細評估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