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

獲稱「環保行動者」 齊柏林獲總統褒揚令

#齊柏林 #總統 #褒揚令 #墜機 #環保 #政策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

導演齊柏林在10日與助理陳冠齊及機師張志光等人,一同為「看見台灣II」勘景空拍時不幸罹難,令人傷痛。近期為了紀念齊柏林與其夥伴,電影公司舉辦「看見齊柏林」展覽,希望能讓觀眾追憶齊柏林這位熱愛台灣的環保導演最後身影。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出席「看見齊柏林」紀念展,蔡英文總統陪同齊柏林的母親一起看展。記者徐兆玄/攝影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出席「看見齊柏林」紀念展,蔡英文總統陪同齊柏林的母親一起看展。記者徐兆玄/攝影

總統蔡英文今早親自出席頒發褒揚令,並由齊柏林父親齊維新代領。而在褒揚令上,蔡英文總統稱齊柏林是「知名空拍導演、環保行動者」,並敬佩他「勉力籌資空拍實景,體現臺灣土地之美麗與哀愁,經由空中鳥瞰視野,梭巡家園劫後傷痕。」

在褒揚令上,也提及齊柏林在「看見台灣」中揭示環境發展變遷,提升國人環保意識,引領全民參與浪潮,感謝齊柏林所帶來的貢獻。齊父齊維新隨後則在展覽內的留言板留言:「小柏林,你好好走吧,家裡你放心好了」齊柏林的兒子齊廷洹則寫下:「一生不墜凌雲志,要留青天在人間。爸,你求仁得仁,又何怨乎?我們在天際的彼端,再會。」感謝父親一路為台灣做出的犧牲奉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