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5

彰化後火車站虹橋 將串聯扇形車庫

#地方 #彰化 #後火車站 #虹橋 #邱建富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後火車站廣場嶄新的虹橋11日啟用,紅色鐵橋在陽光、綠葉的襯托下,顯得耀眼,增添鐵道景觀的元素。彰化市長邱建富指出,接續的綠廊步道加緊施工中,預計年底將可串聯扇型車庫,打造後車站將成五星級鐵道觀光的軸線。

扇形車庫的周邊腹地不足,緊鄰台鐵宿舍群雖已登錄彰化縣文化景觀,但還卡在產權爭議和配合未來鐵路高架化規畫等,目前還沒有具體進度,但後火車站有廣場、停車場和公園等,腹地大,附近商家看到鐵道觀光的商機,紛紛打出鐵道、月台相關主題餐旅,形成商圈特色。

彰化後火車站廣場虹橋啟用,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將串聯綠色廊道,銜接扇形車庫。(吳敏菁攝)彰化後火車站廣場虹橋啟用,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將串聯綠色廊道,銜接扇形車庫。(吳敏菁攝)

邱建富指出,後火車站潛力無窮,只要能串聯扇形車庫,絕對成為觀光新亮點。

其中第1期爭取環保署「營造友善城鄉環境」計畫補助及公所自籌經費,整修後火車站廣場長45公尺的虹橋,已經完工,形成新亮點。

第2期工程經費公所自籌,以打造彰化後火車站廣場至扇形車庫間的綠廊步道,目前已在規畫設計中;第3期爭取環保署補助「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拔尖型計畫1191萬元,以改善後火車站廣場廁所和扇形車庫周邊等公共設施,目前正辦理規畫設計招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