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2

納骨塔傳弊 搜索公所市代會

#彰化 #民代 #地方 #邱建富 #陳文彬

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彰化縣調查站10日一早前往搜索彰化市公所及彰化市民代表會,針對民政課前年辦理彰化市第一公墓新設納骨櫃整修工程期間疑似涉入弊案,約談彰化市長邱建富、代表會正副主席楊惟欽和陳文賓,還有相關課室人員共約10多人釐清案情。

彰化市納骨塔已為市庫進帳1億5894萬元。(吳敏菁攝)

以監督為由伸手收賄

完工剛屆滿1年的彰化市公所第一公墓第二納骨塔,總共施設8079個櫃、塔位,及848個神主牌位。去年11月竣工驗收期間,公所開放民眾申請登記,還造成市民全家總動員、漏夜排隊的轟動景象,有人甚至排了2天2夜,只為搶先幫家族先人「搶好位」,開放受理首日就完成逾千個櫃位的登記。

彰化地檢署襄閱檢察官林漢強表示,案件是由縣調站接獲檢舉後,報請檢方指揮。檢舉指出,彰化市公所前年辦理彰化市第一公墓新設納骨櫃整修工程期間,市民代表會以監督工程為理由,組成專案小組,但實際上對於工程執行卻百般刁難,承包廠商最後不堪其擾而表示願意交付賄款。

涉案廠商到案說明

彰化檢調經布線、清查相關資金往來、工程進行狀況後,還不到上午8點,即由檢察官蕭有宏、董良造、余建國、吳宗達指揮縣調站人員,兵分多路搜索彰化市公所、市民代表會及廠商營業處等地,並同步通知涉案之主管課長、公務員、廠商到案說明。

檢方強調,彰化市長邱建富是以證人身分前來說明,主席楊惟欽因人在國外,尚未到案;將盡速進行偵訊,並比對調閱、搜索的卷證,查明涉案情形。

據了解,日前彰化縣調站也曾接受雲檢指揮前往雲林縣台西鄉公所搜索,該工程案的承包商與彰化市公所工程案為同一人,目前遭收押中。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