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8

公宅蟑螂轉租財政局空屋牟暴利 北市議員批官員怠惰

#公宅 #投資 #租售 #租賃業 #財政局

聯合報 記者劉柏均/綜合報導

台北市爆出公宅蟑螂標下公家單位空閒屋產轉租,許姓男子以高報酬率為誘因,找來多名投資人合資,再以他名義標下台北市財政局在青年路168巷的4戶屋產,拉高金額轉租給第三人,每個月獲利率400%,讓議員周威佑痛批,市府官員怠惰,才讓公宅蟑螂有機可乘。

周威佑表示,財政局對外說不得轉租,但是卻一次讓許先生在青年路標下4戶,難道他是個超大家族?顯然財政局只關心閒置房產是否有順利標出去,如何使用就跟自己無關了。

財政局表示,接下來會以公開招標方式,委託專業不動產租賃公司代為管理,預計最快5月底可以公開招標。記者劉柏均/攝影

北市府財政局對此表示,當初承租給許男時,考量4戶的坪數小,所以將4戶合併成一份合約,才會有一個人直接標下4戶的狀況,目前正在研議新的合約方式,未來應該會朝向一戶一約的方向去制定。

周威佑也指出,柯市府在公宅蟑螂轉租期間,每年只去查核一次,但是都沒有發現是轉租,也因為官員的怠惰,才會讓公宅蟑螂有機可乘,藉此套利。

財政局解釋,當初與許先生簽訂的合約中,有標明不可轉租於他人,但許在被查核時表示,住戶都是他的家人親戚,並沒有轉租的情形,身分核對也有困難度,所以才沒查出。

財政局也說明,接下來會開放由專業的租賃業者來投標,讓租賃公司代替財政局來做管理,會在新制訂的合約中開放轉租,但業者必須將承租人的資料回報至局處,以利審核;目前預計4月底會將新合約制定完成,約5月底公開招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