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0

北機廠開發案 啟動高捷拚明年轉盈

#地方 #高雄捷運 #高雄醫學大學 #高捷北機廠 #岡山醫院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北機廠開發案,喜傳捷報。高雄醫學大學將投資新台幣33.5億元,正式進駐高捷北機廠開發區,設立高醫岡山醫院,昨(13)日由高捷、市府及高醫大等三方代表完成簽約,預計108年10月分正式營運,每年可望提供50萬~60萬服務人次,創造1,000個以上就業機會。高捷在啟動土地開發挹注營收及人流後,也希望明年能夠開始產生盈餘。

對於這項開發案,高捷董事長郝建生昨日喜悅的表示,他相當看好高醫岡山醫院的開發遠景,未來營運後,不僅可以提升大岡山地區的醫療品質,而且可望增加高捷的運量,目前包括南機廠土地租給大魯閣草衙道、大寮主機廠租給享溫馨作大宴會廳以及北機廠順利簽約等開發案,正式啟動,高捷今年營運力拚損益平衡外,更希望明年能力拚賺錢。

高捷北機廠開發案,昨日假高捷南岡山車站前廣場,舉行土地租賃及開發契約書簽約典禮,由郝建生、高雄市長陳菊、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田植及高醫大校長劉景寬等人代表簽約,並邀請高捷總經理陳瑞騰、小港醫院院長侯明峰等貴賓見證。該開發案,不僅首開捷運站和大型醫院合作案例,更對高雄北區醫療、高捷運量及區域均衡發展有助益,可創造三贏局面。

陳菊致詞表示,高醫自87年起陸續取得市府小港醫院、大同醫院、旗津醫院等委託經營權利,經營成效良好,其肩負市民健康與醫事人才培育重任,備受社會大眾信賴,盼望高醫秉持以人為本的精神,持續守護高雄民眾的健康,為提升醫療品質的進步努力。

陳田植強調,高醫未來設立岡山醫院後,將會以最優秀的醫療團隊,提供地方民眾優質的醫療服務。且在高雄市長陳菊和董事會的大力支持下,由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及高醫附院院長鍾欣文帶領幕僚團隊,多次與高捷、捷運局討論後,才決定在岡山打造高醫岡山醫院。

郝建生也指出,目前除高醫岡山醫院進駐外,旁邊已進駐的和春長照中心常常滿床,且地方知名的小尊日本料理也將在醫院旁設店,至於5月分開幕的大魯閣草衙道平日搭乘捷運進出的人次近萬人,假日更達到1.5萬~2萬人,優於開幕前每天僅有的2千多個人次,將成為今年公司營運好轉的最大關鍵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