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0

台北文創重談 議員:富邦滾蛋

#政策 #租售 #台北文創大樓 #大巨蛋 #富邦 #台灣大哥大 #王偉忠 #蔡明忠 #柯P

記者邱文秀/台北報導

由富邦集團與台灣大哥大得標的「台北文創大樓」BOT案,被議員炮轟租金昂貴,變權貴辦喜宴開派對場地,且去年營運金僅繳56萬給北市府,「社會觀感不佳」,如今重啟談判,議員紛紛提出應和富邦解約或提高營運權利金百分比。

議員說,富邦與台灣大哥大應立刻搬出文創大樓,因那裡變成他們的營運總部,要求北市府乾脆解約。租給權貴辦喜宴派對北市議員高嘉瑜與王威中之前痛斥台北文創大樓是「假文創」。

高嘉瑜說,體育文化園區被財團變成商業園區,大巨蛋和台北文創大樓加起來,有2個商場、2個影城、2個飯店, 失去文創園區原意。

議員質疑,台北文創大樓去年度營運權利金僅繳交56萬給北市府,與當初台北文創公司100年在議會檢討時,承諾50年應繳3億,平均一年600萬相差甚遠。

去年營運金才交56萬

此外,台北文創辦公室多為1坪租金2200元,較鄰近民間辦公室1坪1200元至1700元行情高許多,王威中說,知名製作人王偉忠的金星娛樂,與相信音樂公司都在台北文創大樓中,可是他們根本不是需要政府補助的弱勢文創。

王威中說,真正剛起步的文創業者,根本負擔不起台北文創租金,完全失去當初設立文創園區美意。對於北市府和台北文創重啟談判,高嘉瑜與王威中說,富邦與台灣大哥大應立刻搬出文創大樓。

議員許淑華認為,台北文創大樓最賺錢的是誠品商場,北市府現在收取營運權利金為每年營業總收入0.5%,重啟談判應要提高營運權利金百分比,她說,提高到1.5%到3%都不過分。

富邦不是「弱勢文創」

議員王鴻薇認為,柯P自己曾對蔡明忠說,「法律上你一切合法,但社會觀感不佳。」在對方沒違法情況下,解約不利台北市,對方財團律師團可能都等著告死你,但「社會觀感不佳」部分是可以談的。

王鴻薇說,例如富邦集團與台灣大哥大雖是經濟部定義的文創產業,可規模根本大到不需政府的協助,所以可以談營運權利金百分比,此外就是提高公告地價,如此也可增加政府租金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