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6

芳蘭山泥水溢流排水差 居民質疑遷墓工程導致

#芳蘭山 #公墓 #遷葬 #水土保持 #排水 #地方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因受611豪大雨影響,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三段155巷後側山坡一帶,出現滑塌,泥水溢流至基隆路三段155巷路面。當地居民質疑,義芳居古厝附近淹水跟去年進行的遷墓工程有關。殯葬處表示,該區域原有排水功能不佳,經常遇雨淹水,並非遷墓之後才造成淹水。
 
原屬北市列管大安第9、古亭第10公墓墓區,坡上墳墓已於100年遷葬完畢,611豪大雨造成義芳居古厝附近淹水,殯葬處表示,遷墓區山坡滑坍之泥沙,由設於山坡下方之沉砂池承接,僅部分泥沙隨雨水流下,溢出路面,都在當日處理完畢。
  
殯葬處說明,大安第九古亭第十公墓的水土保持計畫,委託專業技師採植生綠化生態工法方式規畫後送大地工程處,委由水保技師公會審查通過,水土保持工程都依核可之計畫施作。為了預防坡面坍塌,於下方設置沉砂池,此次因豪大雨超乎預期,造成滑塌,滑落之泥砂在該沉砂池沉澱,未讓泥流直接沖刷而下,已發揮緩衝泥流功效,使可能發生的災害減至最低。
 
近期將邀集專家及大地工程處現場會勘評估於滑坍處採取鋼筋水泥水保設施以強化該處水土保持功能。至於芳蘭山一帶之排水功能,將建議府內水利處、新工處、都發局等單位共同研議改善方案因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