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14

以房養老 核貸衝130億元

#長照 #以房養老 #金管會 #政策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台灣進入高齡社會,長照需求大增。根據金管會統計,國內目前有12家銀行開辦以房養老業務,截至3月底,核貸案件突破2,400件,金額約130億元。業務前三大銀行分別為合作金庫、土地銀行與華南銀行。

政府鼓勵銀行積極推動「以房養老」融資方案,協助高齡長輩將不動產活化為養老資金,以實現「老有所終」願景。據了解,率先開辦商業型以房養老業務的合庫銀行,累計核貸金額約58億元,承做件數也突破千件,穩居龍頭地位;土地銀行核貸金額約34億元,華南銀行則是22億元。

台灣進入高齡社會,長照需求大增。(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銀髮族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金管會表示,以房養老業務集中北部區域,主因北部不動產價值較高,年齡則是以65歲到75歲之間最多。

以土銀而言,截至4月底承做707件,六都占比高達81%,顯示以房養老業務,仍以都會區的居民接受程度較高。

金管會統計顯示,目前已有12家銀行開辦以房養老業務,包含合庫銀行、土地銀行、台企銀、第一銀、華南銀、高雄銀、台銀、中國信託、台新銀、上海商銀、兆豐銀行及安泰銀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