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兩個原因 台幣易貶難升

#新台幣 #貨幣 #匯率 #貶值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新台幣匯率上周五重返「3」字頭,令出口商大為振奮。第3季新台幣匯率是否維持30元以下價位,匯銀主管表示,因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升息次數增至四次,加上第3季為上市櫃公司發放現金股利旺季,若外資領到股息後大舉匯出,新台幣匯率將易貶難升。

展望下周新台幣匯率走勢,匯銀主管說,周四最大變數就是央行理監事會議,但對於央行本次利率決策,維持不變幾乎已成為市場共識,對匯市影響不大。

新台幣匯率上周五重返「3」字頭,令出口商大為振奮。(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匯銀主管強調,左右新台幣匯率的主要力量仍為外資,時序進入上市公司股利發放旺季,若外資領到股息後大舉撤出,將使新台幣匯率承受巨大貶值壓力。

匯銀主管舉例說,以權值股台積電而言,每股配發8元、外資持股八成推算,外資將領到逾1,650億元的現金股利,若外資領到股息後大舉匯出,新台幣匯率就有機會貶向30.5元。

上周五受歐洲央行宣布以「鴿」派方式結束大規模購債計畫,與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偏「鷹」態度背道而馳影響,激勵美元指數飆高。

上周五外資大賣台股後撤出,估計一日匯出逾5億美元,新台幣匯率終場貶值6.4分,收30.002元,連七貶、為逾半個月新低,在出口商與外資積極對作下,匯市爆出18.04億美元的成交巨量,為逾兩個月來最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