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再爆千億量 台股衝破8600

#理財 #台股 #中鋼 #中概股 #金融股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台股資金行情續航!中國人大及政協兩會今日登場,上證指數急拉翻紅,中概股受激勵,加上美國鋼鐵股急漲,國內鋼鐵族群由中鋼(2002)扮演急先鋒;此外,人民幣、台幣雙雙升值,也帶動金融股向上衝。台股開高走高,盤中最高來到8,630點,創近4個月來新高。不過,指數攻高後居高思危,終場加權股價指數漲67.74點,收在8611.79點,成交金額為1004.92億元。

由於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號子已不像過去人滿為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受惠就業數據強勁加上油價走高帶動下,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漲,激勵亞股今日齊步走高,新加坡股市漲1.7%最強,日股早盤也漲1%,而陸股在中國人大及政協兩會今日登場下,指數力守平盤之上,但港股漲多後出現回檔,早盤跌逾150點,表現相對弱勢。

台股今日開小漲25點後指數持續走高,早盤站上8,600點,金融、中概、鋼鐵股支撐大盤續漲氣勢,盤勢呈現驚驚漲的格局,量能連日來緩步回溫。其中,金融股獲多方點火,占大盤比重超過一成,資金行情催化下,漲幅逼約2%,大型金控股領銜衝鋒,永豐金、富邦金、新光金、國泰金、元大金等漲幅皆達約3%。

鋼鐵類股今日漲幅高達3%最強,主要因美國商務部對冷軋鋼品傾銷做出初判,大陸鋼企將被加課最高265.79%的重稅,下周生效。除中國外,被美國課徵反傾銷稅的國家還有巴西、印度、南韓、日本等,國內中鋼、中鴻雖然目前並沒有冷軋鋼品銷美,但若大陸將來被美國課徵高關稅,對台灣冷軋鋼品銷美是一大利多,進一步帶動鋼鐵族群大漲,中鋼成交量居今日個股第一名,而中鴻股價盤中更攻上漲停板。

分析師表示,台股今日盤中高點8,630點,再度創下波段新高,外資持續匯入下,也激勵今日新台幣升值,資金行情持續發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