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

東北風南下 淡水清晨19.4度入秋平地最低溫

#多空 #氣象局 #氣溫 #淡水 #下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1)日持續受東北風影響,新竹以北降雨機率仍高,東半部地區則屬多雲偶有零星降雨發生,中南部天氣則多雲到晴。
 
冷空氣南下,淡水清晨19.4度入秋平地最低溫(圖/台灣好新聞)
冷空氣南下,淡水清晨19.4度入秋平地最低溫(圖/台灣好新聞)

氣象局指出,北部因屬迎風面地區水氣較多,受到東北風影響,新竹以北降雨機率仍高,尤其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地區因雲量較多,偶有零星降雨發生,中南部地區天氣則多雲到晴;另外,氣象局也在今日上午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時須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受到東北風帶來的冷空氣持續南下,清晨北部低溫剩下19、20度,其中新北淡水凌晨出現19.4℃,是今年入秋以來平地新低溫紀錄,其他地區低溫約21到24度,各地普遍都很有涼意;白天因北部雲多下雨,溫度上升幅度不大,高溫約22、23度,其他地區高溫可到25至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民眾早晚出門時可視天氣狀況適時添加薄外套以免著涼。

氣象局說,由於這波東北風強勁,加上蘭恩颱風在台灣附近,各地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易有9到11級強陣風,新竹以南的平原地區也會出現較強陣風,海面的浪持續增大,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尤其北部及東半部沿海將有5至7米的浪高,前往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須特別注意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