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6

太麻里金針山上 百合花開

#地方 #金針山 #金針花 #太麻里 #百合 #繡球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金針山不只有金針花!台東太麻里金針山四季都有不同風貌,每年3月到5月初是台灣原生種鐵砲百合的花期,滿山遍野白色花朵,十分吸睛,接下來繡球花將接力綻開。雖然上山的遊客為拍照取景,多少會破壞作物,但大多帶著大把鈔票前來消費,農民笑稱「是必要的投資」。

金針山盛開的鐵砲百合,已接近尾聲,民眾賞花可要把握時間。 記者潘俊偉/攝影

「終於找到了」遊客特意上山賞花,卻發現花期已接近中後段,加上近日連續降雨,許多鐵砲百合已逐漸凋謝,經居民引導,才由山上羊腸小徑,找到才剛盛開、形成白色花海的鐵砲百合,連忙拿起相機拍照。

「有金針的地方,就有百合」,金針山農民李旺庭表示,鐵砲百合是台灣原生種,由於適應性強,擁有堅毅生命力,與金針屬同科植物,在金針山上有共生的獨特情形,花開綻放後,種子隨風飄散,完成傳宗接代任務後消失,留下根、莖涵養豐沛水份,讓即將在7月登場的金針,更加滋潤。

他說,由於金針花期為暑假期間、百合為3到5月,互不衝突,所以種植金針的農民,大多會順便照顧百合,讓金針山呈現更豐富多樣的風貌,任何季節上山,都會看見不同的花種。

李旺庭說,由於近日連續降雨,花期接近中後段,已有不少百合開始凋謝,但較低海拔的百合盛開時間晚,想賞花民眾仍可抓住花期尾聲上山賞花,5、6月間將由繡球花接力綻開。

談到遊客上山拍照,李旺庭觀察,遊客為了取景,大多會跑到田裡,多少會讓農作物受損,但影響甚微,不過遊客們會購買農產品及住宿,大家的收入反而比較多,對自己的農作物受損,不以為意,「這是必要的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