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4

大社蜜棗 今年價格漲3成

#地方 #高雄大社 #蜜棗 #農損 #年貨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全台品質最好的高雄市大社區蜜棗已進入盛產期,大社區農會總幹事陳宏誠說,今年因歷經莫蘭蒂及梅姬颱風侵襲,產量減少5成,價格漲了3成,但全面採用網室栽培,減少農藥使用,甜脆皮薄多汁的品質不變;去年一盒3公斤重的蜜棗價格450元,今年漲到650元。

大社區公所與農會將於14日及15日在觀音山下的大覺寺前舉辦農特產品展,將有「大社三寶」─蜜棗、芭樂及牛奶展售。

陳宏誠說,大社棗子栽培面積約150公頃,去年因受兩個颱風影響,有30公頃棗子田受損放棄,把希望放在今年;通常農曆過年前,「珍寶」蜜棗先上市,多汁肉脆口感略帶微酸,風味獨特;過完年後,「珍蜜」接著登場,屬於晚熟品種,有的1顆動輒5、6兩,果肉清脆多汁。

今年除了大家熟知的珍寶、珍蜜外,大社更栽培出新品種「珍愛」,陳宏誠形容是結合珍寶與珍蜜的優點,堪稱是「寶蜜優生寶寶」,果肉細緻多汁,預定19日上市;他強調,今年蜜棗可以網購,農會可提供宅配,但因量不多,將以量接單。

市府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說,高市生產的棗子比他縣市好很多,去年全國棗子評鑑,前12名統統由高市包辦,大社蜜棗獲冠軍,今年蜜棗因受颱風影響,外觀「皮衫」有些差外,水分及甜度都和往年一樣。

大社區長陳世昌也說,大社是棗子的故鄉,棗子是大社的驕傲,14日有蜜棗選拔,15日在大覺寺前有一系列活動,包括三寶遊樂園闖關、擠牛奶、DIY水果噴泉、城堡溜滑梯等,另從7日起在高鐵站、文化中心等人多的地方有快閃活動,民眾打卡,前250名送紀念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