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嘉市換裝LED路燈 夜如白晝

#地方 #政策 #嘉義 #路燈 #汰舊換新 #施工 #幹道 #街道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路燈陸續汰舊換新,但因施工進度不一,部分主要幹道及一般街道換上LED燈後,明亮如白晝,未換燈的巷道相形之下更昏暗。市府表示,預計第1階段1萬3000盞燈於農曆春節前施工完成,第2階段1萬7000盞預計於近期與承包商續簽約,春節後施工。

嘉義市西區世賢路、金山路、博愛路等主要幹道,最近換裝新的LED燈,入夜後明亮如白晝,市長涂醒哲利用晚上視察施工後的路況,以及倉儲裡LED燈具的品質,並聽取里長意見。後驛里陳其生等數位里長反映指出,「跳島式換LED燈,造成一個里甚至一條街有新燈、舊燈並列,忽明忽暗。」

屢屢接到里民質問,里長也頗為困擾,市府更換路燈的作業,理應安排期程,依序按進度施工。工務處長李建賢表示,全市共汰換3萬盞水銀路燈,裝上新的LED燈,第1階段1萬3000盞目前正加緊施工,目前進度達31%,超前5%,春節前完工。

至於第2階段1萬7000盞預計下周與包商繼續簽約,農曆年後開始施工,里長所指未更換的水銀路燈列入第2階段工程,屆時全面LED燈,不會忽暗忽明。

李建賢表示,第1階段工程費用由中央補助款1億3000萬元支付,第2階段工程經費1億7000萬元,是市府與廠商以擴充條款形式採購1萬7000盞LED燈,利用LED燈每年省下約2500萬元電費來支應。

李建賢表示,已完工的LED路燈燈桿均貼上有QR-code及免付費通報電話的銘牌,萬一民眾發現路燈不亮,用手機掃描燈桿上的QR-code,即可連結至包商建置的網頁快速報修,廠商須於24小時內維修完畢,民眾也可追蹤查詢修復進度。

針對市府以節省的電費支付第2期工程經費,也有議員不以為然,認為LED燈價貴1倍,市府應該多詢價,貨比三家不吃虧,但也有民眾擔心過亮影響居家作息。

李建賢強調,LED燈太亮的問題,市府與包商已經擬有解決方案,第2階段1萬7000盞將依大馬路、小街巷需求不同,施作100瓦以上的LED燈或70瓦以下的燈;此外,依實況還將在LED燈加裝遮光罩,降低對民宅的照射亮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