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5

使用牌照稅4/1開徵 稅收上看613億新北繳最多

#財政部 #牌照稅 #四月 #超商 #線上繳

記者王姿琳/台北報導

財政部表示,今(106)年使用牌照稅將於4月1日起開徵,繳款書已陸續寄發,繳納期限至5月2日止,民眾可持繳款書至郵局以外的金融機構、便利超商繳納稅款,或用健保卡及自然人憑證線上查繳,預估稅收上看613億元。

六都使用牌照稅開徵概況。中國時報王姿琳製表六都使用牌照稅開徵概況。中國時報王姿琳製表

新北市稅捐稽徵處處長黃育民表示,除營業用車輛10月課徵下期牌照稅外,包括自用車輛、營業用車輛、151cc以上機車的所有人或使用人,皆是使用牌照稅的課徵對象。

據統計,今年牌照稅開徵車輛數約710萬輛,較去年增加14萬9,859輛,成長率2.16%,初估今年實徵淨額上看613億元,年增率2%。從地區別來看,使用牌照稅的「繳稅大戶」第1名為新北市,達86億2,642萬元,第2名則是台中市,有85億4,052萬元。

若從開徵車輛數量區別,台中市以97萬5,018輛拔得頭籌,新北市的94萬5,493輛則屈居第2。黃育民說,牌照稅的稅額級距是以汽缸總排氣量區分,雖然台中市登記車輛數較多,但總排氣量以新北市較大,所以總稅額較台中市來的多。

黃育民提醒,逾期未完稅的車輛,在滯納期滿後使用公共水陸道路經查獲者,除補稅外,另處應納稅額1倍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