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

科學研究:75%瓜子臉最有吸引力 太尖反而不討喜

#瓜子臉 #國字臉 #吸引力 #榮陽 #居家
聯合報記者潘乃欣/台北報導
 
什麼樣的臉型最具吸引力?陽明交通大學與台北榮民總醫院發表研究成果,只要兩側下顎骨角的距離,與兩側顴骨的距離比例越接近75%,也就是瓜子臉,是最具吸引力的臉型。當瓜子臉比率為65%的時候,因為臉型太尖,反而不受青睞。反之如果比例大於83%,恐怕會被認為是國字臉。
 
陽明交大表示,下顎骨角距離與顴骨距離的比率,呈現了正面臉型從上到下向內收斂的幅度,姑且稱之為瓜子臉比率。多數人普遍認為瓜子臉是最美的臉型,國字臉的吸引力則比較低,但到底甚麼樣的臉型可以算是瓜子臉?什麼樣的臉型會被認為是國字臉?榮陽團隊透過科學實證,給出了精確的答案。
 
陽明交通大學與台北榮民總醫院發表研究成果,只要兩側下顎骨角的距離,與兩側顴骨的距離比例越接近75%,是最具吸引力的臉型。圖/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陽明交通大學與台北榮民總醫院發表研究成果,只要兩側下顎骨角的距離,與兩側顴骨的距離比例越接近75%,是最具吸引力的臉型。圖/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研究團隊的拍下一名成員的臉型,為了避免臉型長度比例影響判斷標準,臉型照片依據三分法透過Photoshop軟體完美調整,隨後再將照片中模特兒的臉型,依據90%、87%、85%、83%、80%、75%、70%、65%的瓜子臉比率,修改成八種不同收斂度的臉形。數字愈高,代表兩側下顎骨距離,與兩側顴骨距離比例越接近,也就是臉型越方正;反之則下巴越尖,越接近所謂的瓜子臉。
 
陽明交大收集203名接受問卷者答案,包含陽明交大牙醫系的五、六年級的學生,以及台北榮總的醫護與病患,由他們隨機觀看這八張臉型照片,依據美觀評比來作0到100的評分,同時勾選這些臉型是不是心目中的國字臉。
 
研究團隊統計發現,具有75%瓜子臉比率的臉型獲得74.46的吸引度評分,是最受歡迎的臉型。90%收斂度的臉型則只有39.33分,被認為是最不具吸引力的臉型。
 
另外,當瓜子臉比率為65%的時候,因為臉型太尖,反而不受青睞。研究團隊也從統計中歸納出一般人認為國字臉的臉型收斂比率是以83%為上限。換句話說,當臉部的錐形比率大於83%,普遍就會讓人有國字臉的感覺。
 
陽明交大指出,歐美人類學家曾發現高加索白人最能接受的瓜子臉比率大約是70%,中國的研究則是86.8%,但由於實驗方法不同,這些數據只能供作參考。依據榮陽團隊的研究,台灣的審美標準顯然是在兩者之間。
 
台北榮總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陽明交大牙醫系兼任副教授吳政憲說,微整形近年受到歡迎,這項研究對於那些想要進行下顎矯正整形的民眾,可提供初步的參考標準。但他也說,任何手術都有風險,美是一種很主觀的感覺,美感也隨著時代有不同的定義,重點是要對自己有自信,就會散發出美的氣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