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7

建商經理買房 早買早幸福

#地方 #建商 #國揚實業 #彭邵齡 #買房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國揚實業總經理彭邵齡早在剛踏入社會不久,月薪不過1萬多元的時候,就開始和老公一起背負每月1萬多元的房貸。彭邵齡鼓勵年輕人愈早買房自住愈好,不要總想著等房價更低一點的時候再買,因為你永遠沒辦法買到最低價,而擁有自己的家那種溫暖與歸屬感,則是金錢所無法衡量的。

彭邵齡並認為,年輕人買房的觀念與態度應該要調整,事實上,鄰近台灣的大陸、港、澳、新加坡等,買房都不是買所有權,而是使用權,且先進國家的都會區房價都很高,這是全球的常態,所以年輕人買房應該要有基本認知,就是不要老想著家要住在離上班距離很近的地方,交通距離遠一點沒關係,早點出門就好。

重點是要找到合適自己、能力可以負擔的房子,擁有自己的家,就擁有每天努力工作、奮鬥的目標,自然而然就不會過度消費,學會合理分配所得、支出,日後再視能力換屋,同時累積財富。

其實彭邵齡自己過去買房,都一直是以自住為主,不是投資。但是1980年代初期,彭邵齡第一次買房,倒是意外變成投資,那是因為買了一年才感覺市場不大對勁,所以快速反手賣出,只有約10萬元的差價。

不過,第二間房她買給父母住,第三間房她和先生兩人各拿1萬多元月薪,就要供每月1萬多元房貸,因此雖然是為了自住而買房,但當時她決定買了房先出租,租金剛好繳房貸,她則與公婆同住,等到日後夫妻倆薪水增加,有能力負擔房貸,再搬進去自住。

而這間房子,日後換屋時也讓她嘗到房價增值、有賺到的感覺。彭邵齡說,她買房時總價大約260多萬元,賣掉時卻是賺了六、七百萬元,等於房價翻了三倍之多。

身為大型建商的總經理,在房地產市場累積多年經驗,彭邵齡也對政府打房也有不同看法。彭邵齡認為,政府不應該打炒房,有錢人買豪宅,把大筆金錢留在台灣,相對也更有機會在台灣消費,這些具有高消費力的大戶,對台灣的經濟貢獻也大,況且土地、不動產是帶不走的,政府針對性地打炒房,難道希望這些有錢人把大把鈔票搬到海外、去買海外的豪宅不動產。

彭邵齡認為,有所得就課稅則是合理的,所以針對買房或持有土地買賣,有獲利根據實價課稅,相信大多數人都不會有意見,但是若要貼近市場、對這些買賣不動產高所得進行實價課稅,土地增值稅相對就應該拿掉,才會合理。

彭邵齡認為,政府最大的責任是滿足人民有住房的渴望與權利,所以對於低收入者、弱勢族群提供合宜住宅之外,與其打房,不如把交通建設、公共設施做好,讓年輕人即使買不起市中心的高價豪宅,也可以因為有好的交通與設施,而能夠在都心外的地區,買到自己負擔得起的合適好房,擁有自己的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