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大新竹合併話題不斷 市長再拋:升格成立「設計學院」

#林智堅 #合併 #地方 #新竹設計學院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自9月初拋出「大新竹合併升格」以來話題沒斷過,今(11)日國慶連假最後一天,林智堅參訪企業表示,「設計力就是國力」,若大新竹合併將成立「新竹設計學院」,除了要在政府部門建立「設計長」制度,讓設計力不只翻轉城市,更可以幫產業加值,拓展國際市場,讓隱形冠軍的品牌被世界看見。
 
林智堅市長說,森欣實業以紙器起家,老闆陳昱成對木材情有獨鍾,還成立「蛋牌」,將台灣原生種「相思木」變身製成非常有競爭力的家具、各項用品等。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來到「大新竹升格請益之旅」第二站「森欣實業」參訪。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來到「大新竹升格請益之旅」第二站「森欣實業」參訪。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林智堅表示,這也讓他看見台灣中小企業的動能,「政府應給予協助」,走向全世界,因此他特別邀請台設院院長張基義前來,未來大新竹合併升格後,將與台設院合作成立「新竹設計學院」,並建立「設計長」制度,透過設計力導入幫助產業加值,並邀請都市規劃專家學者,為大新竹遠景擘劃。
 
林智堅強調,「設計力就是國力」,新竹市近年透過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翻轉新竹市,他以「新竹漁港」為例,過去那裡是治安死角,透過設計力導入,打造出魚鱗天梯、南寮旅服中心、親子沙灘、波光市集,如今變成全國第五的觀光景點。去年也主辦「台灣設計展」,讓跨世代、跨族群的市民,都深刻感受到城市的蛻變。
 
台灣設計院研究院長張基義表示,過去台設院與竹市是好夥伴,不只去年共同舉辦台灣設計展,近年來更透過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改造新竹動物園、新竹火車站,還有校園環境。他指出,設計力能加值企業,新竹有高科技產業、新竹縣有製造業,他也期盼大新竹,可以用設計幫助產業加值,再創典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