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1

華南金總座 羅寶珠升任

#政策 #華南金 #羅寶珠 #丁克華 #鄭永春 #華南銀行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華南金控、銀行新總座爆黑馬,行政院核定華南金新任總經理由現任金控總稽核羅寶珠升任,現任金控副總經理鄭永春升任銀行總經理,將在6月1日交接。

華南金新任總經理由現任金控總稽核羅寶珠升任。(圖/聯合新聞網)

值得注意的是,羅寶珠為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的夫人。丁去年10月因兆豐案被迫下台,昨(22)日台北地檢署宣布兆豐案以查無不法為由簽結,丁克華本周即將接任台灣高鐵獨董,羅寶珠下個月將升任華南金總座,引發外界聯想,一連串的人事布局,多少有「補償」意味。

華南金控暨銀行總經理張雲鵬確定轉戰高雄銀行董事長後,財政部基於尊重專業與官民和諧共治等考量,新任總座的補實任務,授權金控董事長吳當傑處理,從內部拔擢優秀人選接任。

吳當傑昨晚受訪時說,華南金人才濟濟,金控、銀行的新任總座人選安排,讓他頗感為難,但考量海外市場已是銀行競爭的主戰場,以及金融監理愈發重視法令遵循與風險控管,因此拍定羅寶珠、鄭永春分別出任金控與銀行總經理。

羅寶珠畢業於中興大學(現為台北大學)財稅系,曾任職華銀國外管理、國際金融與電子金融部等單位,一路從基層做起,十分了解國際金融市場運作與法遵。

鄭永春現為華南金控副總兼發言人,畢業於輔大金融研究所,過去曾任華銀洛杉磯分行經理、企金行銷部經理、金控副總兼行政管理處處長,華南金資產管理董事長。

金融圈人士分析,兆豐銀遭美國重罰事件,所引發的政治風暴與後續效應,讓金融業高層不敢輕忽法遵重要性,華南金此次的人事布局,透露金融業者將法遵、風控列為首要任務,擺脫過往獲利至上的思維。

另外,現任華南金副總鄭永春所遺留的職缺,也將以內升方式補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