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

清泉崗空軍基地毒品案 「國防布」搞鬼、真相難大白

#地方 #清泉崗 #空軍 #基地 #毒品 #台中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清泉崗空軍基地爆發毒品案,一名中校退伍飛官感嘆,「過去以身為空軍為榮,現在聽到清泉崗,都說有毒蟲!」他並說,軍方高層為保住官位,長期存在大事化小的心態,一出事只想掩飾,真相恐難大白。

「軍方可信度令人存疑!」軍法官轉任的法界人士表示,軍方第一時間自己都搞不清楚「總共撿到幾包?」直到檢方入營勘查才定調數量,恐怕仍是「國防布」在搞鬼。

清泉崗基地一名現役士官私下表示,丟包處位在巡場人員必經之路,但附近無監視器,少有人煙出入,顯然為熟悉地形的人所為,報復長官、覬覦官職的「陰謀論」,已在軍中發酵。

軍方以檢調介入調查、進入司法程序為由,封鎖平時對外發言管道,包括空軍427聯隊政戰主任,以及上至空軍司令部公共事務組,全下達「封口令」。

毒品大剌剌滲入軍營,清泉崗基地祭出亡羊補牢的「加強門禁管制」,但憲兵僅針對車內有無可疑人物盤查,登記核對身分,並輔以目視檢查,必要時才會要求駕駛、乘客翻找行李自清,因憂心駕駛、乘客不耐,安檢時間約控制在10分鐘以內。

「路上要撿到毒品都很難了,軍事重地還爆大量丟包,顯見門禁鬆散!」一名資深機場安檢人員表示,毒品一般採小夾鏈袋包裝,隨便夾帶都可輕易闖關,建議應比照登機標準,配置X光機、金屬探測器,必要時可更向海關、警方調派緝毒犬出馬,彌補人力之不足。

「封閉的軍事單位,要甕中捉鱉應該不難啊!」一名緝毒績效優異的刑警表示,應於發現毒品第一時間,由營區主官下令全營封鎖,比照警方查案,無預警發動內務檢查;一般安非他命、K他命體內殘留時間約2至3天,可透過尿篩驗出,之後就要以頭髮檢測。

此外,軍方自傲該營僅1名毒品管制的志願役士兵,每逢收假回營都會追蹤「休假期間有無吸毒」,去年驗尿2、30次都是陰性;不過,全營官兵尿檢未全數完成,卻已有20名初驗未過,恐有吸毒者潛藏其中,加上大量毒品現蹤營區道路,軍方「嚴謹的防毒機制」無疑破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