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09

清泉崗基地疑染毒 26官兵初驗呈陽性反應

#地方 #清泉崗 #毒品 #空軍 #台中市

記者白錫鏗、陳宏睿、游振昇、陳秋雲/台中報導

空軍清泉崗基地至昨天共「被發現」五十一小包疑似安毒,初步驗尿有廿六名官士兵呈陽性反應,台中地檢署訊問發現毒品的士官兵,確認毒品分散在十餘處,已指示採集毒品塑膠夾鏈袋與吸食器的DNA、指紋送憲兵刑事鑑定中心追查來源。

空軍清泉崗基地至昨天共「被發現」五十一小包疑似安毒。(圖/聯合新聞網)

據透露,軍方有人表示,清泉崗的國防機密地位重要,太深入查會動搖國本,憲兵隊進去前,內部已開會討論,再報憲兵隊處理。軍官說,「不然,是查毒品,還是國防重要?」

承辦主任檢察官林柏宏說,「檢方辦案保持平常心,面對疑點,全面調查,使真相大白,方能對全民有所交代」。

中檢昨指出,檢警在基地內共查扣五十一小包疑似安毒,重量約五十公克,查獲地點分布於停機坪等十餘處,散落範圍達兩公里;軍方主動採尿驗毒,初驗有廿六名官士兵呈陽性反應,正由三軍總醫院複檢。

被查扣的五十公克安毒,依目前市價每公克一千五百元計算,市價約七萬五千元,而安毒被分裝在五十一小包塑膠夾鏈袋,專案小組研判持有者極可能是藥頭,分裝安毒在營區內販賣牟利。

不過,五十一小包安毒分散在停機坪、籃球場、司令台附近、行政大樓附近、機場跑道、塔台馬路、宿舍等十餘處地點,位置不隱密,且都在草皮、水泥地等明顯處,相當不尋常,檢方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占地一千八百公頃的空軍清泉崗基地,內有空軍、陸軍、憲兵、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中部基地,另有工程、團膳等包商出入;而向軍方租用土地的農民,也可通過檢查哨後直接進入營區種地瓜、花生等,出入人員複雜。

中檢除指揮台中憲兵隊偵辦,並找辦案經驗豐富的市刑大偵二隊協助,檢警憲合作,已訊問多名毒品的「發現人」,確認毒品在基地內的十餘處散布地點。

專案小組並已在五十一小包安毒的塑膠夾鏈袋、吸食器上採得指紋、DNA,送憲兵刑事鑑定中心,並調閱基地毒品分散處的錄影監視器畫面,追查毒品來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