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

OPEC減產失利 油價跌破50美元

編譯劉雲/綜合外電

雖然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暗示可能延長減產期限,美國頁岩油開採量今年來卻逐步上升,導致市場對原油減產信心不足,紐約油價21日跌破每桶50美元整數關卡。

紐約油價21日跌破每桶50美元整數關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紐約油價21日跌破每桶50美元整數關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西德州原油6月合約價21日在紐約收跌2.2%,報每桶49.62美元;6月到期的布侖特原油合約價在倫敦下跌1.9%至51.96美元。兩項國際油價指標上周都下跌逾7%,是3月上旬以來最大周跌幅。

油田服務商貝克休斯21日發布數據顯示,美國鑽油平台數已連續14周攀高,上周增加五座,總數達688座,升至兩年最高。

不過,高盛分析師認為,油價近來下跌主要反映技術面不佳,而非供需基本面引起。華爾街交易員表示:「目前同時發生了很多事情,美國產量上升、市場對亞洲需求有疑慮、以及避險基金減持多頭部位,不約而同對油價造成賣壓。」美國上周公布汽油庫存量意外上升,引發市場賣壓。即使OPEC部長會議也無法帶給市場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